1+4+1!这些集体和个人,受省级表彰

发布者:王海棠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关于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经学校推荐申报、综合遴选、公示等环节,我校金融管理学院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王瑾、洪伟、牛涛、牟君清等四名教师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浙江省妇联发布了《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浙江省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和浙江省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学校银领学院获评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



“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

▲我校金融管理学院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

金融管理学院创新“双元共享、知行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岗课赛证”融合,培养学生连续9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学院党总支以创建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以“金鹰引航  匠心育人”项目提升师资队伍素质,开展师生党员“五带头”、学生党员“四亮牌”、教师党员“八结对”等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积极打造金融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助力地方经济金融产业发展。累计培养了全国“最美职校生”俞益施、全国优秀心理委员余继超及众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大批优秀学子和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俞娜佳、沈晓琴、汤玉丹等万余名优秀校友。


“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

▲我校四名教师获得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副教授。今已有35年教龄、36年党龄,曾获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在其任职期间,推动教工党员311人次联系248个班级开展结对教育,教师182人次与353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教师359人次与964个宿舍进行结对,实现“三全育人”。此外,由她主要牵头负责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1+1+1 党建育人制度模式”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她还积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连续牵头举办十四届校友创业论坛,邀请创业成功校友传经送宝,使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培养的2011届毕业生卓敏静创造了“蒙眼手动点钞”吉尼斯世界纪录。


副教授,从事教育事业20年,坚持将党的建设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每学期充分利用教学授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机会给学生讲党课10余次。潜心育人,创新设计学生“三创六育千日成长”工程,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培养学生郑婷当选全省唯一高职院校学生省党代会代表。落实资助育人理念,关爱困难学生,帮助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赵斌杰渡过难关,并顺利考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加第19届亚运会志愿工作,为办好亚运会全力以赴,做出贡献。


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政治经济学第二博士、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后。潜心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获得了数个国家级重点奖项。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8项,出版专著1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权威报社转载并发表。此外,他聚焦理论宣讲,传递时代先声。担任浙江省青年讲师团讲师,积极组织参与全国职业院校名师讲党史活动,多次获浙江省反邪教协会“科普反邪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主持的“金马先声”工作室获浙江省首批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


副教授。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引领学生,用积极的行动示范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的职责。曾荣获浙江省“第五届师德标兵”、校“爱生楷模”等荣誉。她潜心研究教学方法,积极推进高效课堂,培养了众多竞技型选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荣获团体一等奖,曾荣获全国大学生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 “优秀指导老师”、校“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用心育人,先后21年担任26个班级的班主任,曾荣获金牌班主任、优秀班主任。服务社会,任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惠工程”项目志愿者,多次带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和指导学生暑期实践征文,曾荣获浙江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


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

▲学校银领学院获评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

银领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专门负责金融机构订单人才培养的二级学院。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浙商银行、浙江农商联合银行等120余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展订单人才培养,年均订单培养学生保持在800人左右,至今累计向订单单位输送15000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

15年来,银领学院培养了千余名学生获银行总行级、省级及以上竞赛一、二、三等奖或称号,其中1名学生获中华职业教育社“全国最美职校生”,2名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连续9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比赛团体一等奖;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余名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服务明星”等称号,1名创CCTV蒙眼手动点钞吉尼斯世界纪录,2名分获中国工商银行“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农业银行“十大杰出青年”等。


下一步,我校将要发挥典型的示范、教育和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继续开拓进取、创先争优,高水平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建标杆、扩校区、升本科”的目标提供智慧和力量,为助推四个“一号工程”、助力共同富裕,为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