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院健康有道”第11讲--“小耳朵大健康”主题讲座开讲

发布者:王海棠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金院健康有道”第11讲--“小耳朵大健康”主题讲座开讲

基建后勤处 缪作林

软绫腰褥薄绵被,凉冷秋天稳暖身。深秋来临之际,为了缓解广大教工的工作压力,让广大教工更好地进行自我保健,10月18日中午11:50—14:30,在汇丰大厦一楼教职工活动室,一场由基建后勤处医疗保健部组织,妇联、工会、健康养生俱乐部联合举办的“金院健康有道”第11讲---“小耳朵大健康正式开讲。医疗保健部特邀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保健科及高级中医经络调理师周林琼和高级健康管理指导师邱爱珍为教工们做“小耳朵大健康”(耳贴穴居家疗法)的讲座。

两位医师以“小耳朵大健康”为主题,围绕人体耳朵呈现的不同状况,来讲解身体各部位隐藏的病症和调理方法。两位医师语言生动幽默、富有趣味,结合中医治疗方法进行讲解,并现场手把手演示,为教工们答疑解惑。两位医师将讲座理论知识与实际演练相结合,频频赢得大家的惊呼。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不仅及时缓解了教工的工作压力,更加强了大家对身体健康的重视,促进了大家健康生活理念的形成,帮助大家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为学校发展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