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696

    2012年11月19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对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学院各项工作做出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同志主持会议和学习。

    学院党委成员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院党委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和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八大的历史性贡献,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院党委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号召,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和全面部署,是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的宣言书,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对于凝聚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坚强的领导集体,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周建松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进一步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引导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此,学院各部门、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内涵和精神理解透彻,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开好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做好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学生就业、示范引领工作结合起来,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谋划好2013年工作结合起来,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全过程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方面,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素质教育、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学生就业、学校党建等各项工作。

    学院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全校师生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好传达学习活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进攀越计划,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