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召开提案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22浏览次数:905

    2012年10月17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会召集学院提案承办部门,就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11项提案的落实情况召开专题汇报会议。学院工会主席盖晓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任务分解落实的文件,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形成提案办理落实工作的合力。会上,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工会办、学生处、实践教学与网络信息中心等7个提案落实主办部门作了2012年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汇报。目前,约有50%的提案已基本实现提案工作目标,约40%的提案正在积极的后续实施中,还有的需加大协调和实施力度,努力去落实和实现提案。

    学院工会主席盖晓芬首先肯定了各主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努力协调和积极落实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落实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

    1、要提高提案办理落实质量。提案工作作为教职工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代会的中心工作之一。提案真正得以落实,要靠质量,以质量求发展。要求还在落实中的主办部门要加快落实进度,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加大与协办部门的沟通并主动征求提案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按时保质落实提案工作。

    2、提案主办部门要认真撰写落实提案办理的报告,要主动征求提案人对提案报告的满意度,要在11月20前将办理情况书面报送提案工作委员会,并抄送提案人。
    3、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代会提案工作激励机制,学院工会将在提案落实后对本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评选,推选一定数量的提案落实优秀部门进行表彰。

与会落实提案主办部门领导表示,将按会议要求完成落实提案的整体工作,以通过落实好提案来推进民主治校和内涵建设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