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庆祝建校35周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6浏览次数:772

11月7日上午十时,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里,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三十五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来自省部及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外近1000名校友代表、省内外各兄弟院校领导、社会各界嘉宾以及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庆典大会。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逸凡主持。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胡庆国、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分别宣读了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的贺信。

会上,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满、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李进、浙江省金融办公室主任丁敏哲等领导先后致辞。赞扬了学院为浙江省金融事业发展和金融人才培养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紧紧围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抓住浙江省将现代服务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结构调整战略重点的大好机遇,不断改革创新,着力深化内涵建设,积极履行国家的使命和责任,为浙江乃至全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实用人才,在新的历史阶段实现新的跨越。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周建松在庆典大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  推进创先争优”的热情致辞。周建松深刻阐释了2010年7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亲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指出学院学习贯彻刘延东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牢记“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办学宗旨、坚持“就业立校、服务强校、合作兴校”的发展方针,不断深化“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35周年校庆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扎实推进创先争优,为努力建设更有品位、更高品质、的高等金融教育而努力奋斗。

会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会长谢庆健、教育部高职高专经济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健、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征、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总会会长徐新桥分别宣读了获得表彰的优秀老教育工作者、品位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以及品质校友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