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第三次会议简报(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5浏览次数:139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七期)

 

2012年2月20日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三届三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2月18日下午,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三届三次工代会在汇丰大厦汇通厅胜利闭幕。浙江省教育工委主席李逸凡应邀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周建松、盛健、姜进、吴胜、陈利荣、王琦、方华、盖晓芬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主席团成员、学院纪委书记陈利荣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盛键院长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  在丰富办学内涵的实践中推进幸福金院建设》、吴胜副院长的财务报告《2011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务预算草案》、姜进副书记《关于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王琦副院长《关于深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推进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若干意见》等各项《决议》。《决议》指出,院长盛健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 在丰富办学内涵的实践中推进幸福金院建设》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深刻地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立足实际又富有前瞻性地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部署,科学判断、详细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困难,表明了学院把握机遇、迎难而上、统筹全局、深化改革的决心,鼓舞了广大教职员工锐意改革、加快发展、建设幸福金院的信念,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做好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决议》指出,2011年,学院加强财务管理,拓展融资渠道,财务运行良好,有效地保障了学校事业的发展,2012年的财务预算安排合理,准确明晰,切实可行,将对学院深化办学内涵和幸福金院建设产生积极的作用。《决议》指出,《关于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利益和愿望,对推动学院内部管理体制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决议》指出,《关于深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推进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若干意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制度工作的实际,以课程建设、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三项重要工作促进学生素质养成的学习、实践和内化,对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大会还听取了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经过认真审议,《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的实践育人机制,扎实推进学院实践育人实效》等11项提案,被确立为正式提案。

李逸凡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干事主体、决策建议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在学院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办学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学校的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就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工会工作,李逸凡指出,要以党的新要求和教职工的新期待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能力和水平;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用心成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要创新工作模式,拓展服务功能,在提高服务联系和促进教职工发展等方面探索新思路,适应新体制、新要求;要增强工会组织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拓展服务领域。李逸凡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好学院良好的和谐气氛,共谋大好局面,我们以党的要求给予教职工新的期待,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充分发挥好工会的作用。

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秘书长、学院工会主席盖晓芬致闭幕词,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盖晓芬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院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学院加快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鼓劲大会。为更好地落实教代会工作,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盖晓芬提出三点具体要求和希望,一要提振信心、通力合作,汇聚改革发展新动力;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坚定目标,提振信心,凝炼共识,最大范围地集聚师生员工、行业、集团等的合力,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积蓄学院发展后劲。二要加强建设、履行职能,拓展民主管理新渠道;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政策要求,做好教代会工作,促进学院的民主政治建设。三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大会提出的新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我们悉心领会,抓好落实。盖晓芬希望各位代表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紧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激昂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历时5天,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围绕学院建设发展的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协调全面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凝心聚力,深化内涵,厚积薄发,以科学、高效、优质的工作推进幸福金院建设,为实现学院新一轮的发展目标不懈努力!

 

                      大会筹备组    

201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