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第三次会议简报(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5浏览次数:62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简 报

 

(第四期)

 

2012年2月16日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三届三次工代会开幕

 

2月15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暨三届三次工代会开幕,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周建松、盛健、姜进、吴胜、陈利荣、王琦、方华、盖晓芬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教代会秘书长、工会主席盖晓芬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奏唱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致开幕词,他代表学院党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建松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方案已经描绘,全校上下围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目标努力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又恰逢教育部颁布《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可谓是天时地利皆备,更需要我们以新的姿态去开好会议,推进工作。周建松强调,本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与会代表都是从各部门、各单位选举出来的代表,代表所在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的行使权力希望大家集中精神和智慧,参加好会议、讨论好工作,为学院全面完成2012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石基础。

大会听取了院长盛健所作的题为《求真务实 改革创新 在丰富办学内涵的实践中推进幸福金院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学院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绩效、以生为本理念、教学与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成果、科学研究业绩、社会服务收获、校友会和基金会发展、服务引领高职战线成效、内部管理以及品牌文化建设提升等11个方面总结了2011年学院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随后,盛健在报告中分析了我院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提出了2012年学院建设发展12项主要任务:坚持高等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深入推进学院“十二五”规划实施;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切实推进“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坚持以生为本理念,加强素质教育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工作;坚持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继续推进学院师资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升;以专业(群)建设为龙头,不断强化学院教学内涵建设;以观念更新、思维创新为重点,着力加强学院管理队伍建设;以人文化、信息化、园林化、国际化为导向,高标准推进校园建设;以提升师生国际化视野、国际化意识、国际化能力为着眼点,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建设;以内部管理机制创新为动力,努力提高学院人力资源、财力资源与物力资源的统筹能力;以科研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以引领职业教育科学发展为要求,认真做好服务战线工作;以“五个一”为抓手,切实推进和谐、幸福金院建设。

大会听取了副院长吴胜所作的《2011年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姜进所作的《关于实施绩效工资的指导意见》的报告;副院长王琦所作的《关于深化素质教育,进一步推进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的若干意见》的报告。学院工会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教代会各代表团将在2月18日上午对以上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审议。

 

 

                     大会筹备组    

201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