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展 “你我共建,书籍架起‘思政’桥梁

发布者:王海棠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6

        3 月 18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五周年之际,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天台县龙溪学校、杭州市钱塘区江湾小学开展“你我共建,书籍架起‘思政’桥梁”书籍捐赠活动,共同推动思政一体化建设。

        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牵头,围绕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大中小学一同发力,三所学校也将继续互相接力,办出自己学校特色的同时,也一起做好思政的合作。此次思政书籍的捐赠,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思政教育活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课程育人的大格局。以“书籍”推动思政,让思政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此次活动也在三所学校中建立起了“桥梁”,相信在这一座“桥梁”的助力下,学校与学校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会有更多的“思政”连接,也会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新模式、新体系的创建。

        推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力保障。三所学校也将继续同心携手立德树人,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积极推动三校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力加快推进思政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