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王海棠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月29-30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开启双城双校区运行之年,也是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背景下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陈荣达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200名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凝聚共识、展望未来,共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月29-30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开启双城双校区运行之年,也是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的背景下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陈荣达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200名代表齐聚一堂,总结过去、凝聚共识、展望未来,共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金杨华讲话

        金杨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金杨华指出,2024年是学校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开拓之年,是学校深化创新改革、更加锐意进取的奋进之年,是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本次会议已经凝聚了广泛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明确了主要任务,激发了干事热情。接下来的重点,就是鼓足干劲、拼搏奋斗,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金杨华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好服务区域发展,唱响高标准建设“双城记”;更好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学校高水平建设“原动力”;更好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更好彰显办学特色,擦亮高品质发展“金名片”。金杨华强调,要按照“自信自强有志气,勤学钻研有本事,奋斗拼搏有激情,争创一流有追求,敬业奉献有境界”要求,拿出“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拿出“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的进取心,拿出“千方百计出成果、坚持不懈抓内涵”的实干劲,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奋勇前进,为学校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创建而不懈奋斗

      29日下午,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明理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金杨华主持。会上通过了大会代表团成员变动情况报告、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大会主要日程,报告了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满意度测评。

▲陈荣达作学校工作报告

 陈荣达作题为《坚持特色办学  深化改革创新  奋力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创新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的贺信精神及对职业教育的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建设中国金融银行业最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大学为愿景,实施创新引领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发展工程”,数字驱动构建高水平治理体系“改革工程”、多措并举汇聚高水平办学资源“开放工程”,引育并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人才工程”,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陈荣达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双城双校区运行的元年。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为主攻方向,以全面深化创新改革为根本动力,以职业本科创建、双高提级升档、双校区双城办学为工作重点,以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教师队伍、高素养职工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以坚守校园安全稳定为发展基石,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扎实推进高水平职业大学创建。2024年,学校工作要点是:一、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再加压;二、深化内涵建设,重点任务推进再攻坚;三、推进“三教”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再提高;四、实施机制创新,服务社会能力再加强;五、建强人才队伍,师资建设水平再升级;六、深耕品牌建设,办学标识度再彰显;七、加强综合治理,智治水平再提高。陈荣达要求各位代表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坚持特色办学,深化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教育强国、金融强国建设贡献浙金院力量,为创建高水平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张鹏超主持第一次会议

▲陈颖淑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报告

▲孔德兰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报告

▲谢峰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职工考核规定(修订)》等报告

▲潘明风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一校两区总体运行方案》报告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颖淑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关于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的报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孔德兰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报告。党委委员、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谢峰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职工考核规定(修订)》报告、《关于调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业绩清单的若干意见》报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绍兴校区异地工作补助办法(试行)》报告。党校办主任潘明风作《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一校两区总体运行方案》报告。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鹏超主持。

会上还以书面形式审议《凝心聚力促发展  团结奋斗谱新篇》的工会工作报告。

30日上午,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了学校各项报告。

30日下午,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彰了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落实优秀主办部门,审议通过大会各项决议。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工会负责人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校歌《向着明天飞翔》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