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媒 赋能乡村振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个图书流动站揭牌

发布者:王海棠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7

   为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要求,发挥高校现代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独特优势,推进龙溪乡结对工作成效,11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一行带着首批3088册纸质图书、330册期刊的文化物资来到台州市天台县龙溪乡,为龙溪书院和村民们送上来自杭城的精神食粮。党委副书记王琦、龙溪乡党委书记丁栩翔、乡长谢法庆、人大主席徐志慧、乡党委副书记陈龙胤等出席活动。


 金杨华和丁栩翔共同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天台县龙溪乡图书流动站揭牌。

王琦和谢法庆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图书馆负责人龙溪乡图书流动站负责人签订图书流动站共建协议。


   座谈会上,丁栩翔介绍了结对项目成效,并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从打造党建“联合体”、创建资源“共同体”、打造人才“连接体”三方面进一步推动龙溪乡与我校互利共赢。金杨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龙溪乡结对工作,我校驻村干部扎根天台为农民朋友们做实事值得我们肯定和学习龙溪乡作为寒山曾隐居的地方,其孕育的和合文化也为地区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学校与龙溪乡结对是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本次捐建的我校第一个校外图书流动站,可以有效依托学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优势和专业化队伍以精神富裕为抓手,把村民和学生喜欢阅读的图书,利于乡村产业发展的图书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手里。今年年底前,学校还将继续调拨3万多册的图书到龙溪乡,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金杨华此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和龙溪乡共建的共富路,查看了共富茶园的优良长势。金杨华表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龙溪乡结对十四年以来,经过共建双方的共同努力,建设成果显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金杨华表示,要进一步促进龙溪乡发展,努力促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结对共建成果结得更大更好。

   我校校友中国人民银行天台县支行行长张碧荣、天台农商银行董事长许昌志、工会办、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干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