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工会调研组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者:李尔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1

 1212日上午,由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希担任组长、浙江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李茜担任副组长的省教育工会调研组一行八人,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工作,具体了解我校贯彻执行《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工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教工〔201714号)和《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浙教工〔201414号)文件精神的情况。我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校长郑亚莉出席调研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建斌及工会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党委书记周建松代表学校对沈希副书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历、办学成果及学校工会领导班子配备、教代会和工会主要工作情况等。工会主席吴建斌代表学校向调研组做专题汇报,他从工会机构设置、组织建设、工作机制、文体活动、服务功能、文化品牌和教代会工作机制、代表选举、工作职责、提案工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贯彻执行《实施意见》和《工作规定》的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我校工会工作及教代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及教代会工作,工会班子选优配强,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立德育人”目标。在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会工作特色鲜明,活动丰富,成就明显。同时,调研组也对我校工会及教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工会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围绕中心工作,回应教职工需求;强化建章立制,创新工作方法,切实维护好教职工权益,努力服务好基层教职工。

    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教工之家、健康小屋、淑女学院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