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443

    3月2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汇丰大厦汇彩厅胜利闭幕。全体学校领导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5人,实到代表115人。党委书记周建松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王琦主持闭幕式。
    本次双代会,审议通过了校长郑亚莉作的《扎实推进省重点校建设 奋力争创高水平高职学校》工作报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关于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草案》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纲要》等决议。

    闭幕式上,周建松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以及上一届工会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委会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做好2019年的工作和履行好代表职责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共奋斗,对内要坚持不懈地走幸福金院道路,建设高品质幸福金院,进一步营造更良好的氛围;对外要树立政治标杆、育人标杆、管理标杆、文化标杆、服务标杆五大标杆,打造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标杆校。二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责任的前提是明确责任,而明确责任就是要明确目标和要求,教师需要加强教育引导,坚持不懈地推进以教育为导向的教育改革。三是民主管理再创新,加强学校治理才能保证民主管理,而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民主管理一个良好的机制。工会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同时要担负起教职工大会的日常工作,带动民主管理的发展和创新,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提高治理水平。四是岗位奉献做模范,教代会代表来源于教职工的选举,因此也要代表教职工,在自己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五是同心同德创绩效,决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造增量,使增量体现了我们的绩效。他号召全体代表不忘代表身份,进一步传播党和国家正确的方针政策,传播教书育人的新理念,传播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打造高品质金院建设的思路,传播打造高品质新时代标杆校的目标和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努力,为实现我们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一届工会主席吴建斌发表讲话,他指出,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的组成部分,是学校发展中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承担着聚人心、凝合力、鼓士气的重要职责。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认真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争创高水平高职学校这一中心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倾听教职工呼声、当好教职工“娘家人”、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出发,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组织教职工建功立业,激励教职工奋发进取,凝聚教职工齐心协力,全力投入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
    会上还对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优秀主办部门和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许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双代会在嘹亮的校歌《向着明天飞翔》中胜利闭幕。本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背景下,是在学校扎实推进省重点校建设,奋力争创高水平高职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