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土豆妙用(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1021

土 豆 片

▼ 杀 灭 蟑 螂

         土豆去皮,煮熟捣烂,混入等量的硼酸,制成小丸子,然后撒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半个月之内即可杀灭蟑螂。

▼ 油 灰 不 沾 手

          在干安装玻璃等活计时,油灰常常沾在手上不易洗净。只要在操作前先用土豆片擦擦手,油灰就不会沾手了。

▼ 使 猪 肉 熟 得 快

         烧猪肉时,在锅里放几块土豆,能使猪肉熟得快,容易煮烂。

▼ 滤 油

         油放久了,有时会有难闻的味道。这时可把油倒进锅里加热,炸几块土豆片,油的难闻气味就会消失。

▼ 减 轻 眼 袋 浮 肿

        土豆对眼周皮肤及脸部缺陷有良好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30分钟,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

        用生土豆面膜贴敷20分钟,不仅可用于减轻下眼皮浮肿,而且可用于面部虚肿,还能舒展脸部皮肤,消纹去皱,使整个颜面光润嫩美。

▼ 擦 拭 皮 鞋

        如果你的皮鞋表面变得非常黯淡,可以把土豆切成两半,用来擦拭皮鞋,土豆擦完皮鞋静待五分钟后,再用软刷或者棉布来擦拭鞋子表面,这时就会发现鞋子,变得锃亮,焕然一新了。

▼ 清 洁 银 器、饰 品

切几片土豆片,放在苏打水中煮一下,用水和土豆片来给饰品清洁,可以在不损伤饰品的情况下让它变得锃亮锃亮,光泽立现~

▼ 咸 汤 去 盐

        煮汤的时候如果不小心放太多盐煮咸了,那就切几块土豆片下锅,煮熟的时候马上捞起来,这样就能拯救被煮咸的汤啦~

▼ 去 除 铁 锈

        铁锅生锈了,切半个土豆加上些盐下去搓洗,手握着土豆用画圆圈的方式来进行摩擦,淀粉与盐的结合可以有效对付顽固铁锈!

        擦拭干净后,用水冲洗,然后加热1分钟左右,让水分快速蒸发,这样就清除污渍了。

土 豆 汁

▼ 治 便 秘

        取一个土豆,削皮后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榨成土豆汁,将生的土豆汁放进锅中煮熟,待土豆汁变得黏稠时,就可以出锅了。每日早、午饭前饮用,可治便秘。

▼ 治 胃 溃 疡

        土豆中含有一种可治疗胃溃疡的特种抗菌分子。与抗生素相比,它不但可以治愈和预防胃溃疡病,而且不会产生抗药性,也没有副作用。

        土豆果然全身都是宝,真的是腻害了我的土豆! 最后,厨娘还要提醒大家:土豆片敷脸不适用于敏感肌肤哦,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