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土豆妙用(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829

    在生活中土豆却不仅是美食哦,土豆皮可以用来消炎祛痘、土豆可以用来做肥皂、土豆汁还能美白……这些你都知道吗?

土 豆 皮

▼ 白 发 变 黑

    将削下来的土豆皮洗净,与清水按照1:2的比例放到锅里(水不要多,煮成后汤汁越浓越好),煮开后放凉。

    把煮过的土豆水倒出来,扔掉皮,用牙刷蘸点土豆水染发(头发最好先洗干净),白发很快就能变黑了哦~

▼ 消 炎 祛 痘

    一觉醒来,脸上竟然冒出了星星点点的痘痘,赶紧去厨房找土豆皮解救吧!

    把土豆连皮一起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贴在长痘痘的位置上,一天两次,一次15分钟,两天后,你的痘痘很明显就消去了。

▼ 治 疗 烫 伤

    烫伤可以用土豆皮做紧急处理,将土豆皮敷在烫伤的红肿处,再用保鲜膜包住防止土豆皮水分蒸发即可。

    土豆皮上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物质,有抗病毒、抗霉菌、消炎清热的作用,把它敷在烫伤处能发挥作用,对浅度、小面积的烫伤有一定效果。

▼ 除 保 温 杯 茶 垢

    保温杯一般开口很窄,杯中的茶垢很难清洗干净,时间长了,茶垢里的铬、铅、砷等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把4-5片土豆皮放进保温杯内,倒入开水,拧紧瓶盖后摇晃30秒,茶垢就消失无踪了。

    这种做法对锅底和水壶里的白色水垢同样有效,只要把土豆皮和水一起煮开,水垢的问题就解决了。

▼ 水 槽 清 洁

    水槽经常容易脏兮兮的,用洗洁精或者其他清洁剂实在没有必要,只需一点土豆皮就能解决。

    用土豆皮轻轻擦拭脏水池槽,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立马洁净锃亮。

▼ 相 框 除 锈

    金属框、画框氧化生锈后实在不美观,用擦拭布除锈也不容易完全除去,但是土豆皮却可以哦~

    用土豆皮擦拭相框边缘,能很快除去锈斑,还可以使金属框、画框变得光亮,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