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双代会代表访谈录】(二)陈利荣:服务教职员工 打造清廉校园 助推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41

记者采访了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利荣研究员
问:陈书记您好,请您结合2018年学校中心工作,谈谈学校工会如何进一步发挥助推学校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的作用?
答: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111名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会议为期一天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省重点校建设和国内一流重点名优高职校建设的战略决胜期。学校教代会和工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密团结广大教职工,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刻认识个人价值实现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一致性,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要改革创新,不懈奋斗,为打造高品质幸福金院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双代会”工作新局面。要及时回应教职工关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贯彻全心全意为教工服务理念,助推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
 
问:陈书记您好,建设“清廉校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学校政治清廉风气的内在要求,请您谈谈如何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工程的“清廉校园”。
答:校长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清廉校园”,我认为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也是打造高品质幸福金院升级版的重要保证。学校多年来重视“五政”、“五风”、“五廉”建设,形成了比较好的政治氛围和政治生态。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打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工程的“清廉校园”,全校上下必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推进管党治党迈向严紧硬;要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强化问责机制建设;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坚持“五政”同构、“五廉”同进、五风”同建、“五位一体”,不断推进学校清廉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