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585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简 报

(第一期)

 

201331

学院部署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

      2 25 日,学院党委召开了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四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筹备工作。确定“双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院党委领导和省教育工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大力促进学院发展,着力推进高品质幸福金院建设,团结和动员全院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院校而努力奋斗。会议决定于2013 312日至16日,召开“双代会”。为切实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学院成立“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一、“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周建松

副组长:盖晓芬

  员:张  慧 吴建斌  熊秀兰陈月波 郁国培 王丽英 韩缨  王懂礼 来芬梅  庞正志 叶 健 龚宏富 王  静 王东升

“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秘书工作组:王东升(组长) 吴国平

代表工作组:吴建斌(组长) 韩 缨  王懂礼

宣传工作组:龚宏富(组长) 汤 闵  赵志强

提案审议组:陈月波(组长) 王丽英

综合会务组:张 慧(组长) 洪 伟  吴德银

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 26 日“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院工会办关于召开学院双代会筹备工作方案的说明,并对大会工作日程安排、各筹备工作组分工、职责、换届选举、提案征集、会议资料准备、会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工会主席盖晓芬要求筹备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好教代会的重要意义。各工作小组要责任到人,保质保量完成筹备工作。对做好双代会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召开双代会宣传工作;二要认真学习《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工会法》;三要落实好各筹备工作组的工作职责;四要各筹备工作组认真按双代会工作日程安排开展工作,出色完成筹备任务。

 三、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双代会”工作

227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进一步部署“双代会”的换届工作、提案征集工作、着力推进幸福金院建设等,要把学院双代会开成一次鼓劲的大会,和谐的大会。

党委书记周建松在会上讲话指出,教代会是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系部与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依规办事,使代表的选举过程、“两委”候选人的推荐过程、参与“双代会”的过程,成为教职工民主政治建设与民主管理意识增强的过程;要按照代表条件和名额认真酝酿代表人选,认真选好代表。要求各系与部门积极引导教职工撰写事关学院改革与发展问题等高质量的提案。希望全院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积极为学院的建设、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共建幸福金院献计献策。

工会主席盖晓芬还针对教代会代表选举条件、代表名额、构成比例以及提案的征集等作出具体阐述与布置。

 

 

大会筹备组    

2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