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足球队在下沙高教园区第二届教工足球赛获得第三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6浏览次数:703

61,浙江省高校教职工“迎奥运”运动会暨下沙高教园区第二届教工足球赛经过三个星期的鏖战,终于拉上了帷幕。以陈利荣书记任总领队,邵志刚老师为领队,由16名青年教师组成的我院教工足球队经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同时还获得了赛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联赛共有12所下沙高校参加,除我院足球队外,其余各队基本上以体育老师为核心组建,相形之下我队在身体条件上处于绝对的劣势,起初并不被大家看好,被视为“鱼腩球队”。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我院足球队最终却获得了佳绩,而且没有得到一张黄牌和红牌。这次胜利最大的法宝是团队的协作。团结是全体球员共同的信念。失误了,没有埋怨,丢球了,没有沮丧,大家互相提醒,互相安慰,以更旺盛的斗志投入比赛。漂亮的进攻,精彩的进球,大家欢呼拥抱,互相鼓励。场上的队员在拼搏,场下的替补队员也没有闲着,他们既充当拉拉队员为球队加油鼓劲,又充当场边指导时时提醒场上队员。球队的团队表现也使我们最终赢得了“优秀组织奖”。球队的佳绩也离不开每个队员的奉献和拼搏,我们的队员连续三周牺牲了节假日,冒着酷暑参加比赛。为了比赛,有的队员放弃了本来要参加的考试;有的队员放弃了监考挣钱的机会;有的队员家里有事仍然坚持参加比赛;有的球员在比赛中两腿都抽筋了仍然在坚持;有的队员不顾冲撞中流淌的鼻血,仰着头继续奔跑拼抢;有的队员摔倒了流血了,顾不上查看伤势,马上爬起来又投入比赛;有的队员在前一场比赛中胸部受伤未愈,忍着疼痛继续参加后面的比赛。我院足球队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凝聚力,和永不言败的作风,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工团结进取,努力拼搏,坚韧顽强的精神,生动地诠释了“活力金院”的意义,为“特色金院、品牌金院“增光添彩。我院足球队的优异表现也赢得了兄弟院校的尊重,赛后兄弟院校纷纷表示今后要和我院更多地进行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