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孔德兰老师被授予“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6浏览次数:190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更多的女性为我省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国际三八妇女节102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妇联对有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孔德兰老师被浙江省妇联授予“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孔德兰,教授,现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注册会计师,省第六届高校教学名师,省专业带头人,“财务管理实务”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担任全国高职高专会计系主任联席会秘书长、教育部经济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财会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高职高专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委员、浙江省经济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财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兼委员、浙江省高职高专会计学教授联谊会秘书长、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省高校首届教坛新秀、省优秀教师、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等称号。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中国高教研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6篇被中国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主持省部级课题7项,厅级课题7项;主编及副主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各1部,主编省重点教材2部,主编统编教材及论著10部。

    孔德兰不仅是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也是浙江省会计行业内的专家,是省人事厅聘请的教授级高级会计师评审专家、会计职称考试咨询与验收专家。在学校里,在同事中,孔德兰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随和谦逊的为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孔德兰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深受一届届学生的爱戴,是学生心目中的偶像。她时刻关注着学生的成才成长,关心学生就业。孔德兰老师的高职人才培养思路正引导积极带领全体教师投身于学院“985工程”建设的大潮中,朝着“做强会计专业群、提升全国影响力”的目标而努力。